網頁

2013年7月5日

今天收了一台電腦維修,客戶說明他的事務機無法使用…

今天收了一台電腦維修,客戶說明他的事務機無法使用。

他也曾試著送事務機回原廠檢測,但原廠檢後一切正常沒有任何的問題,可是為什麼他的電腦卻無法使用呢?

終於他忍不住了,把電腦經過朋友的介紹輾轉的來到我這裏,一開始我就先測試一下他的事務機是否正常,測了一下,事務機運作正常無誤,好,那就再測他的電腦,所有的usb port可正常使用,但為什麼他的事務機無法使用呢?左看看右看看…原來是他沒有安裝『驅動程式』,在他要送過來之前我也問過他有無安裝驅動程式,他一在的強調有安裝,所以一開始我也不疑有它,認為他的驅動安裝無誤…所以有問題的網友,有機會遇到類似的目題時,客戶所講的話要聽,但聽過之後還是要依自己的檢查程序,不然會走許多冤枉路。

驅動問題解決了,接下來,就來基本的檢測

檢測前,先拿去用空壓機噴一噴
主機電源:看了看,機殼牌power,量了電壓,大致正常。
在跑一下mhdd,看看硬碟的健康
拆下記憶體,清潔一下金手指
拆下顯下,清一下金手指
測試一下電腦,沒問題
要交機前會告知客戶他的電腦有濳在的問題,問看看客戶是否能接受在進行更換。




沒有留言: